跳到主要內容

    ▌活動目的
    為鼓勵青年學子實現對金融科技之創新創意,並打造產學交流與承先啟後環境,特舉辦「2023年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校園金融科技創意挑戰賽」活動,希冀藉此博採眾長,廣納各專業領域菁英學子共襄盛舉,發表多元創意構想與成果。
    ▌主辦單位
   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稱臺灣企銀)
    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(以下合稱為主辦單位)
    ▌報名、繳件方式及繳件期限
    壹、報名方式:
    參賽隊伍登入競賽網站進行線上報名,參考提案主題如:「AI人工智慧、大數據應用、金融科技運用、數位行銷應用、普惠金融、ESG永續、資訊安全、投資理財、其他」(每次投稿須先自主題中擇一撰寫企劃書,不可同時兼容複數主題於一企劃中,但每隊投稿件數不限),填寫團隊成員資料與上傳相關報名文件,即完成競賽報名。參賽隊伍可先報名後繳件,惟必須先完成報名後方可繳件。
    貳、繳件方式:
    一律以獎金獵人收件系統報名,繳件方式如下:
    • 企劃頁數:15頁內PDF檔案(可於附件下載「初賽企劃書公版」,自行延伸、改動、設計,建議不要修改公版中各章節之主題)。
    • 檔案命名:『九大應用方向主題擇一』_『作品名稱』_2023年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校園金融科技創意挑戰賽(『』內文字沒有字數限制)。
    • 注意事項:報名繳件期間截止前,皆可自由於競賽網站後台自行修改,將以最後上傳版本認定為參賽隊伍之繳件作品。
    參、活動時程:
    • 報名繳件期間:112年8月25日(五)下午15:30起至112年10月30日(一)中午12:00截止
    • 資格審核期:112年10月30日(一)至112年11月3日(五)中午12:00前
    • 作品初審期:112年11月3日(五)至112年11月17日(五)
    • 入圍名單公告:112年11月17日(五)
    • 入圍通知:112年11月17日(五)至112年11月23日(四)確認參加決賽團隊意願,如有以同樣稿件入圍其他賽事者,必須擇一參賽,不允許以同稿件參與不同賽事決賽)
    • 繳交決賽輸出物:112年11月20日(一)至112年11月24日(五)
    • 繳交決賽簡報:112年11月20日(一)至112年11月27日(一)中午12:00前
    • 決賽暨頒獎典禮:112年12月1日(五)
    ▌參賽資格
    • 全國具學籍之大專院校(含研究所碩、博士生,不含在職專班生)皆可報名。
    • 若為跳級就讀大專院校或因早讀年齡尚未滿18歲之大專院校生,須附上法定代理人同意書始可參賽。
    • 每隊2-6人(指導老師不含在2-6位成員中),可跨科系及跨校組隊,不可跨隊報名。
    • 每團隊最多一位指導老師。
    ▌提案主題
    以臺灣企銀數位金融業務為基底進行創意發想,瞭解與解析客戶需求及痛點,範圍不限,但投稿請針對九大應用方向主題收束,不可挑選多主題製作單一作品。例:不可以「AI人工智慧+大數據應用」;可以「AI人工智慧」為主題製作作品投稿一件、再以「大數據應用」為主題製作作品再投稿一件),每隊不限投稿次數。
    了解更多賽制流程
    有報名系統問題的同學直接來信到 2023tbb@bhuntr.com 20223年臺灣企銀校園金融科技創意挑戰賽務信箱 即可,或電洽 02-7730-7613 電話告知是參加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校園金融科技創意挑戰賽,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

    更新日期 : 2024/04/26